close

 孤獨的美食家…節錄自traveler luxe 旅人誌  by Milly

「孤獨」是重點,一個人的用餐更能任性於自己的本能。

 旅行中,一個人旅行中,就是絕佳機會。

 當餓意湧上時,那美食雷達就會稍然升起,去尋找著那一刻最想吃的東西。

 沒有其他人的意見,不是為了遷就誰的口味,是自己純度最高的食慾。

 

這次的一個人旅行,一開始除了二家想去吃的餐廳外,其他…並沒有做太多設定,

就像Milly的文章說的,純粹找自己想吃的來吃,

沒有壓力,沒有負擔…

因為出遊時,愛蜜麗我很喜歡當計劃行程、做功課的那個人,而我也總是這樣的角色,

然而,就會有小小的負擔,希望讓一同出遊的朋友,都能盡興,有時會犧牲自己的選擇。

此次出遊,有一天的午餐,我就選定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店,

去首爾5次了,都住同一家guest house,經過這家店無數次,

終於,我去嚐試了,臨時起意換來的卻是美好的回憶!

 

SAM_6810

看…真的是巷弄中的小店吧!這是家吃刀削麵的店,也有別的餐點。

原本想坐在照片中路邊的位子(三八的愛蜜麗覺得醬才有feel), 

但那時二張桌子都已經有客人了…所以아줌마帶我去裡面坐,哈哈~更好,因為裡面是有冷氣低…

SAM_6801

趁著麵還沒上,東拍拍西拍拍~

SAM_6802

裡面還有一個房間,有一位大叔正在大口大口吃麵…

SAM_6806

哇~上菜了…很難得韓式料理沒看到紅通通的吧!

這是刀削麵칼국수,麵條、蛤蜊(也有點兒像海瓜子)當然是主角,

麵疙瘩、討厭的紅蘿蔔、海帶…是配角,

一開始先吃個原味…能吃辣的再加上那保鮮盒裡辣醬吧!

不能吃辣的,加個胡椒粉~

哇…只有一個字…“讚“啦!

而且蛤蜊超多的… 

SAM_6807

吃著吃著…怎覺得量沒有減少的感覺啊!因為…份量太大了啦!韓國人都是大胃王吧!

正在努力地吃著時,아줌마進來收碗了,可能看我一個人,

所以,就來問我好不好吃~

我回了,很好吃,但是很多…

她很好地說:慢慢吃、慢慢吃…

還幫我倒了白開水~

當我吃完後(原諒愛蜜麗我…沒吃完,真的吃不下了啦!),去結帳時,

那位아줌마看我手上有瓶礦泉水,她很好心地問我要不要把水瓶裝滿,

我很客氣地說不用,其實內心的os是,我的東西已經很重了,再把水裝滿,不就更重…哈哈

 

SAM_6809

真的好小的一家店~不過,是一家充滿人情味的店…

下次去首爾,我還是會再到訪這家店的~ 

SAM_6808    

對了對了,最重要的,猜猜這碗칼국수多少錢呀!

嘿嘿嘿…才四千韓元,不到一百元台幣唷~

 

至於店家位置,就不詳細說明了,因為這樣的小店,

首爾街上很多,也許就在住宿附近的一個小街角,只是,大家沒發現而已~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lai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